CenWengGun

传送🚪看置顶!点进去找🔒和🔑

【白晨】向往的生活

  • 瞎几把乱写的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。

  • 如发现文中人物有任何不礼貌行为,都是我的问题。

  • 文笔不好,将就一下.....



春夏交替,万物复苏。


国家逐步发展,农村改造日益扩大,生活条件越来越好,古色古香的南方小镇里,有一间“蘑菇屋”。


蘑菇屋并非真的有蘑菇的外形,它只是节目组租的当地一家略为宽敞的民宿。几位临时主人必须遵从这里的家训:自力更生,艰苦奋斗,自给自足,热情待客。


一大清早,雄鸡向天啼叫,云压的很低,窗户上全是水雾。蘑菇屋一家老小光着脚坐在门槛上,黄磊正抓着一打拖鞋跟节目组“商量”要一台抽湿机。


“也不知道哪几个倒霉蛋要来……”


“希望来几个高大的。”


“嘿嘿嘿……”


黄老师和何老师捂嘴偷笑。


看这阵势,新的一轮农家乐即将开始,几位老油条会不会热情待客还有待商榷。


但热,是真的热。


“这也太热了!”魏晨刚在白雪皑皑的东北拍完大半个月的戏回来,行李箱还装着几套羽绒,想着可能用得上,没想到来到这儿,没走几步就热出一身汗:“我想直接把行李扔这儿了。”


他一边拖着行李箱,一边脱外套,汗湿的衬衫呈半透明贴在蜜色的肌肉上。


“它这儿阳光不算猛,就是很闷。”魏晨提气深呼吸:“像蒸桑拿一样……”


“我这裤子脱下来估计能拧出一桶水。”


两个小滚轮“咕噜咕噜”地走在水泥地上,热气蒸腾得路面扭曲。


“嘿,晨晨!是晨晨来了!”院子里择菜的何老师第一时间听到动静,放下手中的活儿,给魏晨开门:“黄老师吼,家里来‘且’了!”


“何老师好!”


“累坏了吧。”


魏晨扔下行李,下蹲俯身跟何炅来了个大大的拥抱。


明侦收官一别,好久不见。


“瞧这孩子热的。”


何炅热情地给魏晨介绍蘑菇屋里的家人:彭昱畅,张子枫,张艺兴还有只出现在后期里的Henry刘宪华。


弟弟妹妹们逐个有礼貌地跟魏晨打招呼,帮他把行李搬进蘑菇屋里。


“黄老师好!”


黄磊一大早为他们准备早餐,身上一股油烟味,拿着一大铲勺,可魏晨并不介意这些,只是咧着白牙,憨笑着主动拥抱。


两人其实不太熟,一个北电,一个川音,专业还不沾边儿。可到底是在圈子里摸爬滚打有段日子,魏晨的名头,黄磊还是略知一二的。


黄老师一脸满意打量魏晨,喜笑颜开。摸着魏晨的肱二头肌,拍拍他结实的后背,像狐狸看到肉一样,哗啦啦地口水直流:“真结实啊,不错,这小伙子不错,很好!”


然后对着身侧的机位说:“最好多来几个这样的,咱也不挑,爱干活儿就行。”


正在车上吃零食的白敬亭突然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喷嚏。


“就是你昨天打电话点的羊肉串吧?”黄磊指着不远处两个小茅棚,各住着一只一脸无辜吃草的羊:“那儿,一只陈赫送来的,叫天霸;另一只叫苏苏,你看看哪头合适,今晚就宰了。”


“呀,这不合适吧?”魏晨惊讶地张着嘴,看黄磊不像开玩笑,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
“晨晨别信他,黄老师他骗你的。”何炅帮魏晨化解尴尬,没好气地拍了黄磊一下。


黄磊哈哈大笑。



虽然黄小厨第三季就暴露了自己不敢杀生的弱点,但这招现宰吓唬嘉宾还是屡试不爽。


“晨儿平时拍戏很辛苦吧?”


“不辛苦,主要是有机会跟前辈学习。”


哦!懂了,能吃苦。


“过年回家有没有帮家里人做做菜?”


“那必须的。”


哦!懂了,会做菜。


“有没有兴趣体验一下我们的农家乐啊?”黄磊笑眯眯地进入正题。


掉坑了,大事不妙!


小狐狸艺兴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,唏嘘地在一旁偷笑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羊肉火锅……”白敬亭吧唧吧唧嘴:“这也太热了……吃火锅好像不大合适。”


怀柔王子对着镜头撩了撩刘海,翘起无处安放的大长腿:“还有多久?司机师傅能不能快点儿?”


他从未试过如此迫不及待地想见一个人。


开了十几年车的老司机也从未载过嫌他车速慢的人。


咚咚两下,司机师傅从后备箱拿下白敬亭的行李,一溜烟地开车逃跑。


终于到了……


白敬亭带着蓝色贝雷帽,像只快乐小鸟一样飞奔蘑菇屋,寻找属于他的小鸟配偶。


“何老师!黄老师!”


“是白白!又帅了!”何老师的嘴总是那么会夸人:“他是小白,白敬亭……”


“见过,录《明侦》的时候见过。”黄磊老师跟白敬亭点头微笑,握手拥抱的时候顺便感受了一下他的肌肉:“小白是不是壮了?”


“对,最近有在练,练了一点点。”然后故意撩起衣服露出八块泾渭分明的腹肌。


这时FollowPD识趣地抓紧时机拍了个大特写。


黄老师眼前一亮:“不错,这小伙子也不错,很好……”,他刚想按程序套路白敬亭,没想到被打断施法。


“晨哥呢?”


白敬亭一心想着魏晨,可来到蘑菇屋却看不见他的任何踪影,脱口而出就问魏晨的去向。


“你晨哥干活去了。”黄磊给何炅使了个眼色,后者立马接受暗示:“他和彭彭在那插秧,我带你过去。”


得,抽湿机看来稳了。


黄磊摇着大葵扇,看着灶台生起的熊熊火焰,寻思着待会让白晨两人把接下来整季的柴都劈了。


难得蘑菇屋来两位猛男,这不得……咳咳!对吧,不然多浪费啊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还没到田里,离大老远就听到熟悉的笑声。


这个男人总是那么爱笑,咧着一口大白牙,轻则肩膀抖动,笑出泪水;重则弯腰捂着肚子,笑到岔气。虽然有时捕捉不到让他发笑的点在哪,但是那笑意感染力极强,足以让人也跟着一起大笑,心情愉悦。


彭彭又双叒叕滑倒,摔在泥地里,幸好这一屁股,没把新插的秧苗坐歪。他相当无奈,跟何老师回蘑菇屋洗澡换衣服。


“晨哥!”白敬亭双手作扩音器大喊,疯狂挥手,比身旁的柳枝摆得还积极。


“诶?小白你怎么来了!”魏晨手上全是泥,空不出手擦眼泪,眼睛水汪汪的。“原来刚才黄老师在我面前一顿臭骂,大热天点火锅的人是你。”


显然魏晨不知道另外一位飞行嘉宾是白敬亭。


“啊对,节目组硬邀我来的。真巧我们是同一期。”


然而事实是他得知魏晨要参加这期《向往的生活》,撒泼打诨,死乞白赖,一哭二闹三上吊并且双手奉上一双做旧氧化面球鞋,让楠哥给争取来的机会。


楠哥也很无奈,摊上这么个正主,奈何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,只能发动关系助他一臂之力。


真就见着晨哥,跟他说上话,白敬亭整个人变得不自然,表现得异常拘谨,蹑手蹑脚,畏首畏尾,像个做错事的大孩子。


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
“不用,快干完了。”插秧得挽起裤腿,赤足下水。说句不好听,确实是苦活儿累活儿。考虑到白白九零后,对农活也不熟,要是镜头剪辑出了什么幺蛾子,出街影响负面就不值当了:“你陪我聊聊天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白敬亭在坡边找了块稍微干净的的石墩坐下,衔着草,平静地欣赏魏晨干活。他弯腰莳田,全身湿透,像和衣沐浴一样,若隐若现的身体线条比德芙巧克力还丝滑。


田里有两三只牛蛙,呱呱乱叫,喊得摄像师心烦意乱。


说是快了,其实还需要一段时间,两人也不着急,这个综艺就有一种神奇的魔力,能使生活节奏逐渐放慢。白敬亭非常喜欢这种一眼万年的时间穿梭感,仿佛短短几息间已经跟魏晨携手走过了沧海桑田。


小白是魏晨多年的粉丝,两人因《明侦》正式结缘。他们都是对兄弟朋友大大咧咧的性格,唯独面对彼此就变得慢热内敛,扭扭捏捏,不像自己。


银幕上他们甚少交流,更别说肢体接触。有眼尖的粉丝发现每当白敬亭有触碰魏晨的冲动时,都会闪闪烁烁,连忙收手,极力克制自己。


有时候看得发小楠哥都心酸不已,这得抑制了多少次冲动,才能训练出这种欲言又止般的条件反射。


其实明眼人早就看出他们互生情愫,只是局中人都害怕捅破之间那层窗户纸。万一是自己的错觉,表白了让对方生厌,可就连朋友都没得做了……


暧昧或许是目前最理想的相处模式。


“今天天气针不戳……”


确实不错,又闷又热又潮,像活在蒸笼里,令人难以呼吸。


“新戏拍的还顺利吧?”


“嗯。”魏晨轻轻地应了一声接着打趣道:“小白这回两部剧大火,北京三环内的房子有着落了吧?”


“嗐,晨哥这话说的……”白敬亭说话声越来越小:“还不是为了离你更近些……”


“啊?”他的声音还没有耳边飞来飞去的蚊子大声,魏晨直起身,抬头看了眼白敬亭,正好与其畏畏缩缩的眼神对视:“哈哈哈哈哈!”


男人捧腹大笑,青年一脸懵逼。


“感觉咱俩就像牛郎和织女。”魏晨乐呵着断断续续地说。


他在插秧,自然是牛郎。


“我是什么?织女吗?”白敬亭盯着一昧傻乐的男人,应和问道。


“不是,哈哈哈不是。”魏晨一个劲儿地摆手:“哎呀我眼泪又笑出来了……你是那头在旁边吃草的牛哈哈。”


好家伙,不愧是你。


传说中,牛郎与织女一年才能相会一次,爱得太苦了。牛郎与牛才是注定能厮守一生,这搭配听着不错。


“好了。”魏晨用湿透的袖子徒劳地擦擦脸上的汗。


秧苗按一定间隔种在地里,无人机里镜头一片青翠的嫩绿色。平地上的青年伸手迎接他的爱情——在泥地里打滚完脏兮兮的花脸猫。


“嘶?呃!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好像有东西刮到我了……”魏晨抬起脚,朝后看,足底板被划了一道细长的口子,正往外冒血,鲜红的血液滴落浑浊的泥水里消失不见。



“别动!站好了!”


“没事……”


“我叫你别动!还拍什么!快过来帮忙啊!”


这是白敬亭第一次在镜头前不顾形象地发脾气。


什么限量款,不重要了,白敬亭鞋子都没脱,直接踩进水里。


“你别……!”


魏晨看着急得慌了阵脚的白敬亭,不仅感受到千丝万缕的暖意涌上头,还有实在憋不住的笑意。


“哈哈哈,你不脱鞋子你走得动吗?哈哈哈!”受伤的男人忘记疼痛,忘乎所以地笑起来,笑到话都说不出来。


看来这个爱笑的笨蛋确实并无大碍,白敬亭放心地舒了口气。


心跟人一起,陷进去了......


“各位,有没有人来救救我啊!”


“真的拔不出来啦……”


“救命啊~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艺人在节目组受伤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,艺人对节目组工作人员咆哮也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。


为了保障节目的收视率以及维护白敬亭的公众形象,经由魏晨跟节目组私下商量,何炅黄磊从旁辅助,双方意见达成统一并且签订保密协议,将与刚才闹剧相关的素材全部销毁。


何老师尽所能帮魏晨消毒,包扎伤口。白敬亭趁这个空档洗了个澡,换了件“GOODBAI”的荧光绿短T——新出的联名款,还未正式发售。


轮到魏晨一瘸一拐跳进浴室,他才猛然尬住,行李箱里大多是长袖保暖衣。原本刚来的时候他就想先洗个澡,结果黄老师晓之以情,动之以理,被一句“你都出汗了,不如……”安排得妥妥当当。


“小白!你有多一套换洗的衣服吗?”


“有!”白敬亭装备齐全,斟酌再三后给魏晨拿了件浅蓝色同款:“晨哥,内裤要吗?”


何炅在客厅听见,心领神会地笑。子枫妹妹不好意思地跑出院子,唯有当事人不觉得有什么不对:“啊,那个我带了。”


魏晨踮着伤腿,脱掉打底,露出他强健的身材和肩上性感的心形胎记,正打算解开裤子,突然停下,仿佛想起了什么,对着监控摄像头,眨了一个迷人的wink:“这是另外的价钱。”


扔出的毛巾,正好挂在摄像头上,遮住了所有春光。




TBC......

null

评论(5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