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nWengGun

传送🚪看置顶!点进去找🔒和🔑

【端脑】清纯少年与高智商变态及恋爱脑逼王的对决

第八章 失踪人口回归!

细思极恐,若玩家们自始至终呆在房间不出来,普通玩家大概率走向团灭。

夏驰屏息警惕躲在墙后,虚掩博卞房门,站位既可听清楚房内人的声音,又不至于被弩袭击。

“博卞?”

无人应答。

“博卞?”即使担心博卞的安危,但小心驶得万年船。

“夏驰小……咳咳可爱……哈”博卞虚弱地答应。

这种羞耻的昵称也没谁了,夏驰松一口气冲进房间轻声关门,开灯看到满身伤痕的博卞躺在血泊中,纯白色毛衣宛如覆上一层新鲜的玫瑰花瓣。

本场游戏武力值天花板也有马失前蹄的一天。

夏驰使出吃奶的力,拖一米八几的病号上床,依靠每年学校期末教的安全健康常识,小心翼翼地帮博卞护理伤口。

伤口切割面平整而深,划痕长短不一,快而狠,有几处可见白骨。

刀伤。

别说真正受伤的博卞了,仅仅是看伤口,夏驰就直哆嗦。博卞消失的这段时间,究竟受了什么非人的虐待!

“你别乱动。”夏驰为了方便包扎,让博卞躺在大腿上。这死变态,都快断气了还不忘往自己怀里蹭。

“我毁容了,你还要我吗?”博卞问。

都什么时候了还有心思开玩笑。

“反正我是赖上你了。”

夏驰没理博卞,甚至用绷带把博卞整个脑袋包起来,犹豫一下,还是留两个气口供他呼吸。

处理完上身,跟碎片没两样的裤子和血痂黏在一块,夏驰剪开裤子消毒清洗伤口。

“我的宝贝还好吗?”

习惯了博卞喊自己小可爱,小宝贝,夏驰下意识以为他在问自己这两天的情况,随口便说:“还好,这不健健康康在你面前嘛。”

“咳……咳哈哈……哈。”博卞突然有气无力的笑声让夏驰反应过来,夏驰没好气地说:“游戏结束后你伤口就都好了。”

嘶。像是报复博卞,夏驰包扎的手法变重,疼得博卞倒吸一口凉气。

忙活了一两个小时,一具木乃伊新鲜出炉,博卞早就昏睡过去,夏驰也有点支持不住,趴在长抱枕上睡着了。

-----------

睁开眼,一张嘟起的大嘴特写占领夏驰全部视野。

卧槽?!心里咯噔一下,二话不说,夏驰立刻翻身滚下床。

“小可爱醒啦。”博卞完全不觉得尴尬,没亲到不亏,亲到血赚,以后还有机会,来日方长。

“好的还挺快。”夏驰看到博卞活蹦乱跳,开始耍流氓,瞬间后悔昨晚大发慈悲照顾他。

咦……这?夏驰把随自己一起掉地上的抱枕捡起来,赫然抱枕上印着自己的等身图片,而且还是裸……

博卞眼疾手快抢走抱枕,夏驰气得顺手把地上的东西扔向博卞,才发现是一堆包装完好的避孕套,各种牌子,各种口味,各种外形的都有。

“听我解释,你听我解释。”博卞迅速关上门,阻止夏驰夺门而出。

“你就不想知道,这两天我经历了什么?”博卞抛出一定能留住夏驰的话题。

夏驰抬眼看向高自己一个头的博大变态,明亮的眼眸充满鄙夷,还带有一点小委屈,博卞哪受得了夏驰的深情凝视,立刻老脸一红,怪不好意思。

“来,坐坐坐。”博卞半推半就带夏驰回床边,手臂把避孕套扫到地上,为夏驰腾出空位,夏驰极不情愿地坐下。

“其实我在第二天上午,也就是10号摆出杀人预告信后,就知道写信人是谁了。”博卞没有开门见山地道出自己消失两天的去向,而是由出现端倪的启始说起。

夏驰很聪明,博卞的话如闪电般击中夏驰思路中的淤结,三秒不到的时间便得出结论:“你是说,写信人是6号?”

博卞点头。

这局游戏本来不存在大的难度,没有新人玩家,属于“日常局”,是端脑系统比较温和地筛选玩家的副本。可偏偏多了王陆和博卞俩高玩,系统不得不增加隐藏任务提高游戏难度。

作为正式高级玩家——博卞和夏驰,游戏经验丰富的他们在记忆方面自然是出类拔萃的,也就是为什么博卞消失两天还能记得拿出预告的人编号为10。

如果博卞当时就确定写信人,那必定是预告信中存在破绽。信纸是凭空想象得到的普通白纸且纸上没有残留特殊香味,所以与纸张的生产地、常用地没有关系;博卞完全不清楚这两天别墅所发生事情的具体细节,所以与预告内容无关;排除以上两点就猜出破绽是——字。

博卞把两天前藏起的预告信递给夏驰,更肯定了夏驰的推论。

10号只修改死亡玩家的数字编号,没有改动文字,内容的显示机制需为手写,预告信中“号”字的字迹与王陆第一天写的邀请函中署名的“号”字,不谋而合。

本来如此判断写信人是王陆过于草率,但王陆是谁,博卞的情敌啊,有他把柄在手,博卞可谓乐坏了,是他写的话最好,能在小可爱面前展露自己的聪明才智,不是的话……也得是,必须是!

“还舒服吧?”博卞献殷勤侧坐在夏驰身旁,温柔揉捏夏驰的肩膀。

夏驰微微低头,刘海遮去大半张脸,随着他眨眼,隐约可见细长跳动的睫毛。似乎遇到无法理清的难题,夏驰抿紧红润的双唇,那果冻般,博卞早想偷咬一口的双唇。

眼前的美人是在为如何夸赞我,寻找不到适合的修辞而苦恼吗?

然而并不是。

“收好纸后,想验证自己的猜测,却发现门打不开。它不是被锁上,更像是门外有人与你一同用力拉门,尝试几次我便突然失去意识,再次醒来我处于陌生空间里,白茫茫一片,没有出口。”

“特权?”夏驰冲口而出。

未免太巧合了些,就在“狼”开始行动的时间里,博卞被传送到未知空间,甚至奄奄一息回来。

“对,作为接受隐藏任务的特权。”博卞开始时的锋芒毕露算是把对方底牌炸出来了。“本以为别墅这边游戏结束才会放我出来,想着又浪费跟你玩游戏的机会,我把GM祖宗十九代骂了好几遍。”

“我可没有祖宗!”GM吐槽的声音悄然响起,即使它没有实体,夏驰仍想象出GM翻白眼的样子。

夏驰对此忍俊不禁,顺着思路,把最近两天别墅发生的巨细告诉博卞。

“什么!你居然吃那个臭小子煮的面条还跟他睡在一起了……?怎么还多了一个3号!”博卞头顶的呼伦贝尔大草原闪耀着艳绿色的光芒。

GM很识趣地为博卞点了首白举铁同款BGM《绿光》,不过只有夏驰能听见。

“这不是重点……”

“这就是重点!”

“博卞!”夏驰微怒。

不可否认,博卞心中第一位自始至终都是夏驰而不是游戏,对于他来说,有关夏驰的一切才是重点。但夏驰不同,赢得游戏,拿下积分,救出晴知,才是重点,夏驰甚至觉得博卞本末倒置,不可理喻。

博卞感觉到情况不对,暂时把醋意搁置,咳嗽后说:“6号使用特权暂时把我囚禁在别的空间,先后解决掉11号和4号。”他捏完肩膀揉手臂,“既然8号说,她视线被10号遮挡,你俩在沙发上那啥仅仅是合理的推测,那可能她看到的就是全貌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当时大厅真就只有我,10号,8号三人?10号在为6号打掩护?”夏驰之前也往这方向想过,但想不出10号帮王陆打掩护的理由。

“没错,还记得你找10号谈话的场景吗?”博卞反问道。

“你私下修改了预告内容!”

“是又如何?”10号淡定地掏出香烟点燃,深吸一口,表情从容至极,丝毫没有被识破的不安与慌张。一点都不介意被杀的玩家不是4号。

“听说你在附近呆了许久,六点到七点是否注意到6号离开?”

“没有,6号一直待在你身边,寸步不离。”

10号的口供仿佛是王陆行踪的铁证。

“是不是在想10号帮6号打掩护的原因?”博卞一边挑出夏驰一小戳头发绕着自己手指卷,黑发缠绕手指转出几层圈圈,一边说:“把思绪放开来,虽然4号没有在预告时间死亡,但她最后的确死亡了,从10号角度来说目的达到……游戏的隐藏规则,让10号不必亲自动手解决4号,因为有更好的人选——接受了隐藏任务的玩家。”

“10号帮6号打掩护,制造不在场证明,方便6号完成计划,作为交易,6号将计就计帮10号搞定4号!她要确保没有其他玩家发现6号根本不在我身边,才在看电视的休息区域待那么久。”

“Bingo!”博卞为夏驰打了一个响指。

如果真相是以上所述,那还有个细思极恐的关键让夏驰精瘦的身体为之一振。在博卞分析前,夏驰一直不敢相信接到隐藏任务——杀死11号和4号,并且使用特权差点把博卞也解决的人会是王陆。

回想起灵剑山上,一个多日困扰夏驰的噩梦——斩杀妖王海云帆。作为王陆出生入死的好兄弟,无论自己如何解释与哀求,王陆依旧无动于衷,冷漠地用昆山剑穿透自己的胸膛,剑气破坏跳动而脆弱的心脏,瞬间的痛苦使自己挣扎落泪,倒地后不甘心地睁大双眼,眼眸中映出王陆完成任务的喜悦……

“妖都该死,不正是你说的吗?”

夏驰的视线定在房门方向,似乎想透过它看到王陆,想问清楚王陆策划了多久才想到这个计划,利用自己的时候,有没有过一丝犹豫。

夏驰闭上双眼,嘴角抿紧朝下,最终长叹一口气。自嘲地摇头:在他心里自己可能什么都不是,被利用而已,有什么好难过的。

“还有一个问题,3号的……”博卞清楚夏驰在胡思乱想些什么,不过有个事实一定要让夏驰意识到。

没等博卞的话说完,夏驰打断道:“不用说,我知道。”

话后,房间一片死寂,夏驰沉默不语,博卞也不说话,躺在床上,怔怔地看着夏驰的背影发呆。

“跟我说下你这两天的经历吧,博卞。”打破宁静的是夏驰。

“你不会想知道的……”博卞幽幽说到,他目不转睛盯着眼前不算真实的真实的夏驰,脑海中全是辛酸的回忆。

博卞似乎不想聊当中的细节,夏驰没有强求,识趣地转移话题:“那钥匙的设定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夏驰很是佩服博卞在游戏开始,仅靠规则就想到这点,即使他本意是为了抢9号的房间。

“意识。”博卞转悲为喜,自豪地说。

游戏次数多了,自然对没有明确范围规定的规则比较敏感。

“为了测试规则中说到生活所需品的下限,我具体化了很多东西,比如……”博卞抬眼扬颔,指着地上琳琅满目的避孕套、床上夏驰的等身裸体抱枕、菜刀、RTX 2080Ti、ATPX4869、无限手套等等。

“为什么无限手套也可以……”夏驰现在跟刘先生去警察局报案被美人鱼绑架的表情一模一样,只见博卞戴上手套,正要打响指给夏驰做示范,立刻被夏驰阻止,夏驰成功拯救世界。

【解锁线索】

(我心里的这一段)

“跟我说下你这两天的经历吧,博卞。”打破宁静的是夏驰。

“你不会想知道的……”博卞幽幽说到,他目不转睛盯着眼前一脸书生气的夏驰。极少对人有敌意的眼眸略带倦意,高挺的鼻梁,精致的下颚线勾勒出符合自己审美标准的外貌。待人永远以真诚,善用脑力解决问题的战五渣小可爱。

不知道博卞在想什么,他痴迷的眼神令夏驰略感不适,“说嘛,我很想知道!”先前在游戏里多次与博卞合作,夏驰对博卞的武力值可谓知根知底,他的游戏专属道具更是锋利无比,削铁如泥。正是有这般了解,夏驰十分好奇博卞在特权空间里经历了什么可怕的事情——让博卞不想在自己面前赘述。

夏驰在博卞面前挥挥手,把博卞的魂捉回现实。

“起初只有我一个,那里没有计时工具,我只能靠默数来判断时间过去多久。大概过了半个小时,出现三个人把我围在中间,人均手握20公分长的匕首。每次攻击大概持续一小时,然后他们会突然消失,隔一个半小时再攻击一次。”博卞继续说到:“真是仁慈,还留时间我恢复元气。”

“他们……很强?”

夏驰诧异无比,如果是自己被困,绝对扛不下第一波的袭击,能让博卞伤痕累累的NPC,足足三个!

“一般,不强。”

昨晚受伤得都快死了,还在嘴硬逞强。

“那你……你尝试杀死他们,看是否能打破特权空间?”

“没有,我不想伤害他们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夏驰不解,那三个NPC居然让杀伐果断的博卞扭捏起来。

博卞闭上眼睛,像是回忆,沉默一会,舒了口气,轻蔑地自嘲道:“因为他们三个,用的是你的模型。”

在不知道杀了那三个NPC后能不能重回别墅的前提下,陪博卞两天,眼里只有博卞的是“夏驰”,即使他眼里尽是杀气。

【下面是我渣渣文笔表达不出来的,不想被剥夺看文想象的乐趣最好不要看】

Q:这次更新我觉得博卞好卑微,三个人的关系变成:博卞→夏驰→王陆。

A:要是真有感情的话,博卞本该卑微,因为剧里博卞是夏驰心中的伏地魔,孟秦想提起博卞的名字都被夏驰阻止了。夏驰不是→王陆,因为前几章王陆二话不说帮夏驰挡牛奶,给夏驰做饭吃,还扬言会豁出性命保护他,他很感动,但是跟博卞讨论后清楚意识到这可能只是利用,所以不开心。

Q:这章灵剑山的内容是你设定的后续?

A:不是。这个噩梦的意思就是字面意思,是小海的梦魇而已,电视剧没出,我不会给自己脑一个be的。不过,喜欢虐的也可以把它当做是后续。

Q:解锁线索是什么鬼,我没看懂。

A:解锁线索是我希望博夏会发展的剧情,它没有出现在正文里,所以不是正文内容。正文里夏驰按照剧中设定对博卞的经历应该不好奇。解锁里的夏驰是我希望的,会关心博卞的夏驰。

Q:特权空间里的博卞好m。

A:别这么想嘛,可能变态还乐在其中是不是,三个夏驰诶!!!

评论(14)

热度(1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